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区召开2024年重点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第二次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4-03-29 12:30:28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发展和改革局

3月27日,昭化区2024年重点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第二次工作会议召开,对2023年重点产业“四新一盘活”项目突出问题集中整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听取一季度全区“四新一盘活”项目上报情况、13个重点产业专班2024年工作计划安排情况汇报。区委副书记、区重点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张玉全出席并讲话。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区重点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叶林城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各产业专班一要立足资源优势抓招商。围绕昭化的产业优势,创建文旅重镇、商贸重镇等目标,有针对性地开展招商引资活动。二要围绕产业链条系统谋划。食品饮料专班要依托商贸公司资源,推动白龙酒业、香香嘴等昭化本土食品企业走出去,通过资源整合打开外部市场。三要紧跟要素抓项目推进。区要素保障专班要不定期收集项目在土地、林地、能源、资金、规划等方面的需求,适时召开专题会调度解决,需市级及以上层面协调解决的要素问题,要尽早提请市级要素保障专班协调解决。四要紧盯项目抓建设进度。各专班要落实固定专人,常态化为项目、企业开展“四个一”服务,及时回复企业关切,确保项目按期竣工投产。

会议要求,各重点产业专班要解放思想,大胆开展产业工作。一是扛牢责任,奋勇争先。各专班要设立季度、全年目标,读懂考评办法,在项目谋划上下功夫,项目个数和转化共抓,区重点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做好服务,充分发挥“指挥棒”作用,力争在县区“流动红旗”考评中保持中上游水平。二是立足区情,延链强链。各专班要花心思研究政策、区情,采取按产业分类、打捆包装的办法,形成项目板块,不能仅着眼于大农业初加工,要充分拓展产业链条,提高规模效益。三是加强服务,优化保障。区要素保障专班要在区级层面调配各类要素资源,持续破解供需错配问题,提升要素供给效率,通过项目化、清单化、具体化不断推动保障工作落实,健全完善落实项目要素保障的工作机制,强化统筹谋划、协同配合、跟踪调度,形成推进项目落地建设强大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