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王家镇扎实开展“综治宣传月”暨节前安全大宣传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9 15:58:35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王家镇人民政府

为进一步推动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实现“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新格局,构建让人民满意的和谐社会。3月29日,王家镇综治中心、安办、妇联、林业站、水利站、农业站、派出所、司法所等部门利用赶集日开展“综治宣传月”集中宣传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横幅、知识宣讲、展示宣传图板、散发宣传单、手提袋、重点讲解等多种方式向群众广泛宣传民法典、爱国主义教育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法规和反恐反邪反诈、防暴禁毒、森林防灭火、道路交通安全、食品安全、用火用电用气安全、防汛防溺水、农机农药沼气安全、网络安全等知识,同时结合实际案例,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对防范不法侵害和自然灾害自救等知识进行了耐心细致地讲解,来往群众热情高,宣传效果良好。

此次活动共悬挂各类宣传标语14幅,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宣传手提袋40余个,提供咨询服务80余人次,进一步提高了辖区群众对平安建设工作的知晓率和参与度,增强了群众遇事找法、办事依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观念,以实际行动维护好全镇平安和谐稳定的发展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