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区召开全区林业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4-03-29 17:15:51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林业局

3月29日,广元市昭化区2024年度林业工作会议召开。上午现场参观学习了元坝镇茯苓产业园区、射箭镇林下经济二期建设情况,下午在药博园召开会议,总结回顾了2023年全区林业工作,安排部署了2024年全区国土绿化、生态保护、产业发展、安全生产等各项林业工作,推动全区林业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区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罗元明主持会议并讲话。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各股(室)中心负责人,各镇林业工作分管领导、业务人员,部分林业行业经营主体、行业协会及产业重点村代表5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认为,2023年全区林业工作突出林长制抓总,聚焦重点、肩扛重任,开拓进取、奋力作为,精彩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强统揽重成效,“林长治林”亮点纷呈;增效益惠民生,产业发展卓有成效;严保护守底线,资源管理规范有序;提质量上水平,生态修复科学推进;抓改革、促发展,项目工作取得突破;夯基础、增优势,保障能力实现跃升。

会议要求,2024年全区要坚定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川来广视察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全市林草工作会议决策部署,紧扣区委“1456”发展战略,聚力“3321”林业工作思路,围绕“揭榜攻坚”重点工作任务,坚持高位谋划、高点起步、高效落实,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精气神,持续推进林长制工作,大力实施“天府森林粮库”建设、古树名木保护、项目投资、森林防灭火等重点行动,扎实做好林业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两篇”文章,奋力推进林业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城新区”贡献昭化林业力量。

会议强调,林业是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头戏,事关昭化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大局,事关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各镇要高度重视,把林业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建立强有力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及时研究解决林业发展中遇到的重大问题。要加大林业建设投入力度,保障人力物力财力,推动林业事业健康快速发展。要深化作风纪律建设,努力建设本领高强、忠诚担当、干净干事的高素质干部队伍。要加强督导检查,对工作不力的采取“提醒注意”、约谈亮牌等措施,确保工作落实。

会上还观看《天灾犹可怒 人祸不可宥——凉山州金阳县“8.21”山洪灾害警示教育片》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片和森林防火警示教育片,通报了2023年度全区林长制考核情况,柏林沟镇、射箭镇作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