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区开展2023年度行政执法案卷评查
发布时间:2024-03-29 17:18:58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司法局

3月29日,区司法局会同区纪委监委机关、区检察院、区目标绩效事务中心组织区委区政府法律顾问团成员、行政执法特邀监督员及重点行政执法单位业务骨干组成评查组,开展2023年度行政执法案卷集中评查。

活动中,区司法局分管领导对评查组成员进行了专题培训,并就开展好本次评查提出具体要求。

案卷评查采用案卷随机分配、交叉互评、综合评定的方式进行。评查组按照“一卷一表”的原则,根据广元市行政执法案卷评查要求及评分标准,从执法主体、事实和证据、履行程序、适用法律、文书规范、案卷归档等方面对随机抽取的58件行政执法案卷进行综合评审,案卷合格率达100%。同时对发现的疑难复杂问题进行集中研讨,提出整改意见,实现了以案交流、以案促改的预期效果。

下一步,区司法局将以贯彻落实《广元市昭化区强化行政执法监督提升行政执法质量三年行动计划(2023—2025年)实施方案》为抓手,对评查发现的问题进行梳理汇总,点对点反馈至相关单位,督促其举一反三,抓好整改,不断提升行政执法办案能力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