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区委党建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4-04-16 11:04:16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4月15日,区委书记、区委党建领导小组组长刘自强主持召开区委党建领导小组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学习中央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通知》文件精神,以及省委党建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审议了有关方案,并就全区党纪学习教育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自觉性、坚定性。中央、省委、市委对开展党纪学习教育作出了具体部署,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站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高质量推进昭化区党纪学习教育,确保达到预期目的、实现良好效果。

会议强调,要把准目标要求,不断把党纪学习教育引向深入。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必须坚持实实在在,厉行简约、严实之风,坚持对标看齐、把准正确方向,坚持深学细悟、推动入脑入心,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学改结合,进一步强化纪律意识、加强自我约束、提高免疫能力,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始终做到忠诚干净担当。各级党委(党组)要严格围绕目标要求开展党纪学习教育,做到精准发力、抓深抓实。

会议强调,要严格质量标准,抓实抓细党纪学习教育具体工作任务。广大党员干部要逐章逐条深学细悟,做到真抓实学、学有质量、学有所获、学出实效。各基层党组织要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专题党课等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习。要以案促学警示警醒,引导党员干部以典型案、身边事为鉴,增强防范意识,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要以训助学融入日常,突出抓好纪律培训,推动党纪学习教育一贯到底、全面覆盖。要学以致用推动发展,使党纪学习教育每项措施都成为规范从政行为、促进中心工作的有效举措。

会议强调,要强化组织领导,扎实推动党纪学习教育取得实效。本次党纪学习教育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各级党委(党组)要认真谋划安排、精心组织实施,要坚决扛起主体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领导班子其他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做到以上率下、带头学习。要力戒形式主义,把开展党纪学习教育与持续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紧密结合,对可能出现的各种形式主义提前预判、有效防范、坚决杜绝。要加强宣传引导,既注重宣传正面典型、增强示范效应,又深刻剖析反面典型、发挥警示作用,守好宣传舆论主阵地。要突出统筹兼顾,把开展党纪学习教育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川来广视察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同巩固拓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结合起来,同深入实施区委“1456”发展战略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促进”,以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效检验党纪学习教育成果。

区委党建领导小组副组长,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