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省社科院专家来我区调研“三同”监督机制建设情况
发布时间:2016-07-08 15:04:53 来源:昭化区门户网

昭化区门户网讯(记者 奉平)7月7日,省社科院专家一行来我区调研“三同”监督机制建设、“两个责任”、干部作风日常监督综合平台建设情况。

我区围绕权利运行、监督运行、责任落实、实时记录、量化考核等方面内容来管理及监督事务,管理及监督权利,管理及监督干部,探索建立了权利运行和监督运行“三同”机制,并以互联网+的方式开发了 “三同”监督平台。  

专家组一行先后走进民盟烛光中学、区食药工商局和区纪委机关,通过看现场、听汇报、查资料等形式详细了解我区“三同”监督机制建设、“两个责任”、干部作风日常监督综合平台建设情况。专家组认为,我区在党风廉政建设中,依托互联网技术,利用信息化手段,以“三同”监督理念为核心,将“三同”监督机制落到了实处。通过清权、定权、行权、督权,把监督体系“嵌入”每一个权力岗位行权环节,实现监督全覆盖,将权力运行程序化,将监督节点化、前置化,对权力运行全程跟踪记录,实现了“痕迹化”管理,做到了“可储存、可追溯”。“三同”监督机制及“三同”监督平台的有效运行,规范了权力运行、压实了“两个责任”、完善了考核机制、提升了群众满意度。

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李晔参加上述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