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陈正永主持召开六届区委第119次常委会议
发布时间:2016-07-11 12:13:06 来源:昭化区门户网

昭化区门户网讯(文钟宇 记者 姜德辉)710日,区委书记陈正永主持召开了六届区委第119次常委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要求,一要充分认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我们党95年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不懈奋斗走过的光辉历程和作出的伟大历史贡献,深刻阐明了近代以来我国社会发展的规律性认识,深刻阐明了我们党的执政理念和执政方略,深刻阐明了我们党对重大国内外问题的原则立场。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共产党员要坚持以系列重要讲话为指导,遵照“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重大要求,坚持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及之前的系列重要讲话作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的强大思想武器,作为认识和把握经济社会发展规律的“总钥匙”,作为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指南针。二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主要精神。要深入领会讲话对我们党95年光辉历程、伟大历史贡献和宝贵经验的深刻总结;要深入领会讲话面向未来、面向挑战,对全党提出的不忘初心、继续前行的8个方面要求;要深入领会讲话关于加强国防和军队建设、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和全党关注关心关爱青年的深刻论述。三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同思想实际、工作实际结合起来。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同学习党的理论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要把学习讲话精神同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结合起来,全面加强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反腐倡廉建设和制度建设,确保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要将学习讲话精神同各级各部门的实际结合起来,贯穿“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全过程,结合脱贫攻坚和具体工作,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落实见效。

会议传达了省委187次常委会议和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并安排部署了我区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7月6日,省委以常委会形式专题听取21个市州半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汇报,充分肯定了我市各项工作。7月8日,市委书记王菲主持召开常委(扩大)会议,要求要认真总结上半年工作,始终保持专注发展定力,进一步增强加快发展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要始终扭住重点关键,围绕今年经济增长8.5%的目标,聚力经济建设“三大主战场”;要全力以赴狠抓落实,层层认真落实好县区“主体责任”、市级责任部门“行业责任”和市委市政府领导“分管责任”。会议要求,一要对照“双过半”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全面认真分析问题,找出差距,有针对性地增添措施;二要制定务实的办法和措施,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破解招商引资工作重视不够、实招不强、效果不好等问题;三要抓好工业企业生产、项目投资、农业产业化发展等稳增长工作,全力确保经济社会平稳快速发展;四要切实抓好脱贫攻坚工作;五要加大对民营投资、民营企业的支持力度;六要加强对重点项目、重点工作的督查和检查。

会议听取了脱贫攻坚政策兑现试点工作推进情况。会议要求,要按照贫困村“摘帽”,贫困户脱贫要求,认真查找脱贫攻坚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制定解决方案,尽快形成可行的机制、措施和办法来高效推进全区脱贫攻坚工作。

会议审定了政协昭化区第六届委员会换届工作方案;审定了农业农村、项目投资、民生工程、政法工作、三江新区建设等5个单项表扬方案;研究了干部人事事宜。

会前,参会人员学习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相关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