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区政协六届三次会议建言献策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8-01-21 18:25:55 来源:昭化区门户网

昭化区门户网讯(记者 吴纹锋)1月21日,区政协六届三次会议建言献策会召开。市政府副市长、区委书记陈正永,区委副书记、区长龙兆学,区政协主席石含玖参加会议。区委副书记杜非主持会议。

DSC_012507.jpg

会议现场

会上,来自各界别的13位委员围绕旅游购物、商贸物流、传统村落保护等方面进行了热烈的发言。

在听取大家的发言后,陈正永指出,各位委员作了热情洋溢的发言,提出的各项意见建议质量高,相关部门要在工作中认真吸纳、借鉴,各位委员也要做好后续跟踪监督,促进相关工作高效高质量开展。

“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人才工作,建立完善了人才工作站、专家库等,形成了重才爱才的良好氛围。”陈正永指出,要共享人才信息,做好购买社会化服务工作,充分发挥各方面人才的作用,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加快发展。要做好文物古迹的发掘、保护、应用,正确处理土坯房与文物的关系,加大拆旧宣传力度。要加强邻里互助养老等模式的探索,加大支持力度,解决好农村养老问题。要分阶段、分群体,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普及涉及群众利益的法律法规,增强普法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充分利用好青牛峡的好资源,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水平运营,加快乡村旅游发展。陈正永要求,要进一步加强脱贫摘帽工作,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集镇经营、管理,发展软环境等方面的研究,提出好的意见建议。

陈正永强调,一要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政协及政协组织要持续深入推进学习宣传贯彻活动,切实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二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把牢固树立和自觉践行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作为根本政治要求,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三要始终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旗帜,履行好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四要坚决贯彻落实区委的决策部署,把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落细。五要坚持党的领导,充分发挥政协党组的核心作用,担负起坚持和维护党的领导的政治责任。六要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建言献策。坚持问题导向,深入调查研究,提出问题解决办法、措施,促进问题圆满解决。七要加大正面典型的宣传力度。要深度挖掘正面典型的事迹,弘扬正能量,凝聚各界力量,为实现脱贫攻坚与全面小康双重跨越,加快建设现代化产城一体城乡融合绿色发展的昭化新区做出更大贡献。

会上,龙兆学就委员们提出的建议作了答复,并就2018年政府工作安排作了介绍。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刘强,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付正文,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饶和刚以及部分区级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