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传承孝德文化 忆品柳桥家宴
发布时间:2016-10-09 15:59:19 来源:昭化区门户网

传承孝德文化  忆品柳桥家宴

——柳桥乡举办丰富活动欢度重阳节


昭化区门户网讯(记者 姜德辉 李建生)10月9日,正值一年一度的传统节日重阳节。

柳桥乡在平乐旅游区开展了以“传承孝德文化,忆品柳桥家宴”为主题的系列活动,以此为载体,大力弘扬孝老敬老的社会风气,凝聚“养成好习惯、形成好风气”的共识和能量。

DSC_73100.jpg

活动现场

虽然下着小雨,可依然阻挡不了前来观看演出群众的脚步。此次重阳节,昭化区“快乐乡村”节目组精心筹备了重阳节特别节目,奉上了包括舞蹈、小品、独唱、朗诵等在内的14个精彩的节目,赢得台下阵阵叫好声。小品《婆婆也是妈》更是打动了观众的心,看的不少人黯然落泪。这个节目讲诉了一个媳妇在有钱之后嫌弃农村的婆婆,甚至让他以一个佣人的身份在家里干家务,怕给自己丢脸。在媳妇生母的教育下,媳妇知道了自己的错误,主动跟婆婆道歉,最后一家人和和美美。

DSC_72277.jpg

小品《婆婆也是妈》

“这个节目演的好,婆媳关系是最难处理的关系,两个人好了家里啥都顺。”柳桥乡普子村村民唐雄说。

为进一步弘扬家庭美德,倡导敬老、爱老、助老的良好社会风尚,让群众“养成好习惯、形成好风气”,今年9月以来,柳桥乡开展了“孝老敬老好儿媳”评选活动,最终评选出了公认的吴润平、尹燕等10名孝老敬老爱老、口碑好的好儿媳,并在今天的节目现场予以了表彰。

DSC_97750.jpg

孝顺儿媳妇颁奖

节目结束后,由柳桥农家乐和乡土厨师准备的上百道菜肴被摆在了一张大圆桌上,引得人们竞相“争抢”,这便是该乡举办的家宴美食文化活动。平乐旅游区是国家级4A级景区,为进一步打响乡村旅游这张牌,该乡在“吃”上做文章,彰显独特的农家宴特色文化,从而集聚人气和商气,带动当地群众增收致富。

DSC_73430.jpg

吟诵《弟子规》

据悉,今年1至9月,全区累计接待游客425.47万人次,同比增长17.2%;实现旅游总收入23.38亿元,同比增长19.8%;实现门票收入521.86万元,同比增长18%。国庆节期间,平乐旅游区共接待游客4.6万人次,同比增长10.4%。

DSC_72640.jpg

合唱《孝亲敬老歌》

DSC_73750.jpg

乡土厨师准备美味菜肴

DSC_74400.jpg

游客竞相品尝特色农家菜

DSC_741701.jpg

美味农家菜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