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区七届人大三次会议党员代表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8-01-22 12:30:58 来源:昭化区门户网

昭化区门户网讯(记者 奉平)1月22日,区七届人大三次会议临时党委召开党员代表大会。市政府副市长、区委书记陈正永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龙兆学,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贾小玲,区委副书记杜非参加会议。

DSC_048607.jpg

会议现场

陈正永说,区七届人大三次会议主要任务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市委七届六次全会和区委七届五次全会精神,切实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和区委一系列重要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和共同谋划我区今年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陈正永指出,过去的一年,我们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全区呈现出经济发展稳中有进、脱贫攻坚纵深推进、改革创新蹄疾步稳、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干部群众奋发有为、政治生态风清气正的良好局面,为昭化迈步新时代,开辟新征程奠定了坚实基础。我们要倍加珍惜、持续巩固发展来之不易的大好局面。在刚刚结束的区委七届五次全会上,区委准确把握内外条件,将党的十九大精神、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精神、市委七届六次全会精神在昭化具体化,谋划我区从2020年到本世纪中叶的两个阶段战略安排,这次大会就是落实区委决策部署的重要会议,希望全体参会的党员代表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始终保持清醒认识,勇于担当职责所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振奋精神,满怀热情,集中精神开好这次会议。

陈正永强调,这次会议共有两个重要任务,第一项任务是审议和讨论政府工作报告、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等有关工作报告;第二项任务是依照法律规定,选举区监察委员会主任。选举工作是这次人代会的重要工作,在座的党员人大代表要把思想统一到市委、区委决策上来,确保选举圆满成功。要严格遵守会议纪律,严格执行会议请假制度,真正把大会开成民主团结的大会、节俭高效的大会、风清气正的大会。

陈正永强调,要态度鲜明的坚决拥护市委、区委决定,以高度负责的精神,饱满的政治热情,按照区委要求和大会主席团统一部署,做好政府工作报告等系列报告的审查、讨论和人事选举工作。要认真讨论审查报告。要始终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围绕全区工作大局,深入思考、认真分析,带头多提建设性意见,切实把全体人大代表的心思和精力引导到共谋昭化跨越发展大局上来。要在大会临时党委、临时党支部的统一领导下,正确履行人大代表职责,尤其是代表中的党员领导干部,要通过自己的模范行为,去影响带动其他代表,按照党组织意图开展好各项工作,要按照市委和区委人事安排,保证候选人顺利当选。要加大宣传力度。各位党员代表,尤其是人大代表中的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和宣传党的十九大、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市委七届六次全会、区委七届五次全会精神,以及中央、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的要求,把党的意图通过人代会充分展现出来。

区领导刘强、付正文、祝迎春、饶和刚、孙健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