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区多措并举务实推进2017年易地扶贫搬迁工作
发布时间:2017-05-03 16:36:08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发展和改革局

昭化区门户网讯(张桂兰)开年以来,昭化区易地扶贫搬迁工作紧扣“三个全面”(2016年易地搬迁1988人,3月底全面搬迁入住、2017年易地搬迁3410人,3月底建房全面开工和9月底全面竣工入住)的目标,多措并举,务实推进。

一是加大宣传培训。通过广播、会议、印发资料等形式广泛宣传培训。把易地扶贫搬迁政策列入今年区委组织部举办的村党支部书记、村主任、村文书三期基层干部培训班培训的重要内容之一。二是压实工作责任。把易地扶贫搬迁工作列入脱贫攻坚重点内容进行考核,严把“两线”,层层签订目标责任书,工作体现有奖有惩。三是优化规划设计。在参观学习其他县区的先进经验的基础上,对贫困户住房图集进行优化设计。集中安置点配套项目设计注重与新农村建设相结合。四是突出脱贫增收。加大对搬迁户的扶持力度,做到户户有干部联、户户有脱贫计划、户户有增收门路、户户有产业发展补助资金。五是加大资金保障。针对全区易地扶贫搬迁建房启动快的状况,区财政多方筹措,做到“让钱等事、不让事等钱”。六是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对易地扶贫搬迁工作实行周统计通报、月小结分析,季督查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