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新时代 新征程 新作为
发布时间:2018-01-24 16:59: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政府办公室

新时代 新征程 新作为

——区七届人大三次会议分组讨论侧记

昭化区门户网讯(记者 杨黎明 奉平 李建生)1月22日—24日,广元市昭化区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开幕之后,各代表团围绕《政府工作报告》、《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等六个工作报告进行了深入讨论。市政府副市长、区委书记陈正永,区委副书记、区长龙兆学,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贾小玲分别参加了第四代表团、第六代表团、第二代表团的讨论。

第四代表团讨论现场

在讨论过程中,人大代表们纷纷联系自身工作实际,畅所欲言,各抒己见,认为政府工作报告通篇很好地贯彻了党的十九大精神,既有思想高度,又有民生温度和发展热度,非常切合昭化发展实际,目标可行,重点突出,措施有力。

在第四代表团,陈正永认真听取代表们的发言,就代表们提出的各项建议认真记录,并进行详细询问、回答释疑。陈正永说,2017年,全区经济发展实现稳中有进、脱贫攻坚纵深推进、改革创新蹄疾步稳、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干部群众奋发有为、政治生态风清气正。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区干部群众超常付出的结果,也是在座各位代表艰苦奋斗、努力担当的结果,我们要倍加珍惜、持续巩固发展来之不易的大好局面。代表们要通过此次大会,鼓舞士气、形成合力,凝聚起建设现代化产城一体城乡融合绿色发展的昭化新区的强大合力。

就2018年工作,陈正永强调,一是要把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落实引向深入,把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精神、市委七届六次全会、区委七届五次全会等各级重要会议精神理解好、领会好,奋力于推进脱贫攻坚、产业发展、项目投资等各项工作扎实开展。二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三是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并以此武装头脑、推动工作。四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宗旨,全面高标准完成各项工作。要始终以人民群众利益为出发点,尽职履责,让区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地。五是持续推进全域发展,统筹推进美丽乡村和现代农业产业发展,努力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六是持续推进和谐稳定环境建设。好的环境是发展的基础和根本保障,各级党员干部、人大代表要发挥好示范带动作用,引导全区群众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形成好风气,为各项工作扎实开展营造良好的氛围。七是要始终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全力推进绿化全川昭化实践。

第六代表团讨论现场

在第六代表团,龙兆学就代表们提出的非贫困户产业发展、乡村振兴、生态观光旅游、乡镇集镇建设等意见建议进行了交流讨论。他说,2017年我区经济发展继续保持高位增长,GDP超过50亿元,财政收入突破2亿元;23个贫困村8766名贫困人口实现脱贫;精神脱贫“四大机制”、健康扶贫等经验在全国、全省推广;我区被评为全省乡村旅游强县,柏林古镇成功创建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各项工作成效显著,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区干部群众齐心协力、苦干实干的结果。

就2018年工作,龙兆学指出,要推动质量、效率、动力三大变革,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聚焦脱贫攻坚、项目投资和产业发展三大主战场。他要求,要牢牢抓住建新拆旧和产业发展两个核心,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务必确保脱贫摘帽一举成功。要高度重视招商引资工作,积极培育市场主体,为全区经济发展注入新的活力。要大力招才引智,培养党政干部、农业科技、电商新业态和农村工匠人才,全面助力改革创新。

第二代表团讨论现场

贾小玲在听取大家的发言后表示,《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体现出新的文风和新的成绩,内容详实、信息量大,对2018年工作的安排目标高远、催人奋进。她指出,要聚焦脱贫摘帽,进一步突出乡镇主体责任,帮扶部门要在扶志、扶智、扶德上下功夫,激发群众内生动力,实现物质、精神“双脱贫”。要聚焦广元东部新城建设,尤其是中国西部(广元)绿色家居产业城、三江新区等项目的建设,大抓项目、抓大项目,切实提升旅游景区的效益和品质。要聚焦乡村振兴战略,立足昭化资源,加大产业培育力度,不断深化农旅融合,培养好专业人才和专业组织,将产业发展好、管护好,以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将各项工作落地落实,力争走在全省全市前列。全体人大代表要以更加高度的责任感,履行好代表职责。

代表们积极踊跃发言,纷纷表示,会后将迅速把报告精神学深悟透,及时传达给广大干部群众,凝聚起全面打赢脱贫摘帽决胜战,实现同步全面小康,加快建设现代化产城一体城乡融合绿色发展的昭化新区的强大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