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陈正永赴虎跳镇、柳桥乡检查安全工作
发布时间:2016-07-07 17:27:21 来源:昭化区门户网

区委书记陈正永赴虎跳镇、柳桥乡检查安全工作时强调:

压紧压实责任  全力确保安全度汛


昭化区门户网讯(文钟宇 记者 姜德辉)77日,区委书记陈正永来到虎跳镇和柳桥乡,分别深入学校、渡口、景区检查了安全工作。他强调:要压紧压实责任,全力确保安全度汛。

陈正永检查虎跳中学安全工作.jpg

陈正永检查虎跳中学安全工作

虎跳中学目前有40多名学生回家需要过河,陈正永走进学校,就如何保障这些学生的人身安全做了详细了解。“每到放学,学校都会安排专门的教师负责把这些孩子送到渡口,必须让每一个学生穿上救生衣,坚决不能超载,直到把孩子安全送往对岸。”该校校长介绍到。陈正永指出,学校是开展安全教育的重要场所,既要保证学生的安全,还要动员学生做安全工作的宣传员。同时,学校要把安全工作放在一切工作的首位,一刻也不能放松安全这根弦。他强调,亭子口蓄水以后,虎跳片区未发生过学生溺亡的事故,但千万不能麻痹大意,安全工作要天天宣传,做到入脑入心;要对学校周边的安全隐患进行排查,发现疏漏,立即整改,消除隐患;在安全工作上,要多花功夫,多想措施,多做预案,确保不出安全事故。

陈正永对平乐旅游区安全工作作指示.jpg

陈正永对平乐旅游区安全工作作指示

来到虎跳渡口,陈正永听取了虎跳镇确保汛期安全的相关措施。据介绍,该镇明确了10支各级抢险应急分队,建立了应急预案,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全面加强了应急物资储备,并对道路交通安全、食品安全等作了安排和部署。

陈正永要求,要加强监管,定期对渡船开展安全检查,并严格落实“六不发航”制度,确保渡安全;要加强执法,坚决取缔无证船只,严厉打击非法捕捞、非法造船等行为;要加强整改,全面排查安全隐患点,制定完善的应急预案,对隐患较大的地方要做到提前避险。

汛期将至,陈正永强调,省、市召开了防汛紧急工作电视电话会,再次强调了汛期安全,各乡镇要进一步压紧压实安全责任,严格落实防汛工作各项要求,全力确保安全度汛。

陈正永一行还来到柳桥乡平乐旅游区,实地查看了河道清理工作,并重点对巨石温泉施工安全、荷花节举办相关事宜提出要求。

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石含玖,副区长杨槐林及安监、农业、海事等部门负责人随同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