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脱贫攻坚指挥部(领导小组)第21次视频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8-01-03 16:07:15 来源:昭化区门户网

昭化区门户网讯(吴世杰 记者 奉平)1月2日,新年上班的第一天,我区召开脱贫攻坚指挥部(领导小组)第21次视频会,就相关工作作最后冲刺的动员和安排。市政府副市长、区委书记、区脱贫攻坚指挥部指挥长(领导小组组长)陈正永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详细解读了省脱贫攻坚工作成效交叉考核和第三方评估实施方案,对考核评估迎检工作再次进行了安排。

陈正永强调,务必要高度重视,全面行动起来。为确保坚决打赢我区脱贫攻坚第二仗,各位联系乡镇的县级领导、帮扶部门、帮扶干部和乡镇、村社干部务必认清形势,全面紧急行动起来,全力以赴做好迎检工作,对查找出来的问题,要赶紧整改和弥补,决不允许把问题带进考场。

陈正永强调,要全面聚焦短板,不留死角整改。一是提高责任意识,抓细抓实“六个一”帮扶工作。务必确保所有帮扶力量下沉到村到户,务必做好非贫困户的宣传教育引导,务必持续用力做好明白人培训。二是聚焦环境整治,全力改善农村生产生活条件。要做到村容村貌整洁、农户环境干净,所有贫困户和非贫困户家庭成员要穿戴整齐、干净,展现良好的精神面貌。三是优化工作方案,确保脱贫攻坚各项政策落实落地。各级各部门要坚持最高标准、最严要求,采取最强措施,从实从细做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四是精准软件资料,实现脱贫攻坚软件资料再完善再规范。围绕“真实、准确、完整、规范”等要求,认真查找分析薄弱环节,抓紧时间认真补差补缺,规范资料,切实整改已形成档案资料中存在的错误、缺漏等问题。

陈正永强调,要加强督查考核,严肃执纪问责。一是做好工作预案。乡镇(街道)党(工)委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会同帮扶部门逐村研制迎检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进一步规范完善迎检各项软件资料。二是严格督查考核。区委督查室要牵头会同区政府督办室、区“六个一”帮扶力量协调小组办公室,组建专项督查组,从即日起采取明察与暗访、普查与抽查相结合的方式,直奔基层、直达现场,进行一天一督查、一事一督查。三是严肃执纪问责。要真正把严的纪律、严的制度、严的作风体现到迎检的全过程。区纪委要牵头会同脱贫攻坚问效问责协调小组,组成督查暗访组,直接进村入户进行督查暗访,对贯彻落实区委决策部署不力、工作作风不严不实、工作弄虚作假、问题整改不落实不到位的,要加大执纪问责力度,发现一起,重处一起,绝不姑息。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贾小玲、区政协主席石含玖及在家的县级领导参加会议。97个帮扶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29个乡镇(街道)全体干部、210个村的第一书记、支部书记、主任在分会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