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梅树乡三举措确保困难群众温暖过冬
发布时间:2016-02-03 15:54:26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梅树乡人民政府

昭化区门户网讯(解艳)今冬以来,乡党委政府早部署、早准备、早安排,扎扎实实做好了救灾救助工作,确保了困难群众安全温暖过冬。

一是准确掌握情况。去年11月以来,积极组织对全乡五保、低保、伤残及“三孤”人员等困难群众过冬情况进行了拉网式排查,核实冬令期间需救助困难群众的人数和物资需求,确保不落一户、不漏一人;登记造册,建立台账,研究制定了困难群众救助方案,并将困难户名单在公开栏张贴公示,接受群众监督;走访落实,筹备资金,全面做好粮油、米面、棉衣被等过冬救助物资的储备工作,确保困难群众有饭吃、有衣穿、有房住、有医看。

二是物资发放到位。包片领导、联村干部和民政所人员对困难群众进行了走访慰问,提早将生活物资发放到困难群众手中。先后帮助29户贫困户新建和维修了房屋,为50余户100余人发放了棉被30床,救助资金2.6万元。

三是强化监督检查。加强冬季困难群众生活救助工作的督办检查力度,切实把救助工作落到实处。建立了乡、村、社三级联保困难群众安全过冬责任制,采取明察暗访和随机抽查等方式,对保障困难群众过冬工作开展全面督查,做到全覆盖,不留死角,确保生活困难群众温暖越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