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区认真开展2017年动物春防检查验收工作
发布时间:2017-05-04 10:03:53 来源:昭化区农业局

昭化区门户网讯(张培晏)为详实掌握2017年春季动物疫病防疫工作的开展情况,客观评价动物防疫质量,了解春防工作的不足,及时进行补免,确保全区畜牧业健康、稳定、持续发展,昭化区农业局制定工作方案,细化工作任务,组织人员,集中力量,从4月25日起,分4组对全区28个乡镇春防防控工作开展了检查验收。

此次检查验收主要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调查走访、现场抽查的形式,对全区各乡镇春季动物防疫工作进行全面的检查。各检查组听取了各乡镇的工作汇报,检查春防工作组织发动,责任书签订、免疫消毒记录和疫苗等防疫物资领取发放记录、免疫密度、程序化免疫开展等情况。在每个乡镇辖区内随机检查2个村,每个村抽检10个散户和2个规模养殖场点,现场检查免疫登记簿和防疫物资台账的建立和完善、产地检疫、屠宰检疫、无害化处理工作开展情况及散养农户免疫档案,农村圈舍消毒灭源等情况。各检查组还在待检地点走访了干部群众,查看规模场小区免疫档案,重点掌握口蹄疫、高致病性禽流感、高致病性蓝耳病、猪瘟等4种强免病种疫苗在规模场小区程序免疫中的实际免疫情况和密度,对在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及时督促各乡镇采取切实有效措施进行整改,彻底消除防疫工作中的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