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许东明深入我区调研基层党建等工作
发布时间:2016-06-29 10:37:04 来源:广元日报

创新加强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

    6月23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许东明深入昭化区就基层党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社会管理创新等工作调研时强调,要突出服务型基层党组织建设的鲜明特色,创新加强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进一步密切联系群众,服务群众。

    紫云乡紫云村党支部通过向专合社提供中介、劳务、仓储等服务,使农村党建和农村经济共同发展。柳桥乡党委按照“构建一套执政理念、固化一套发展思路、探索一套服务机制、打造一个教育平台”四大功能定位推进乡镇党委规范化建设。元坝镇京兆社区的“五大体系”建设,坚持以社区便民服务站为基础,有效盘活闲置资源,高标准打造了“1+8”党群服务中心,构建起社区大党委党建工作格局。

    “产业引导、综治工作、便民服务‘三大中心’,涵盖经济、社会和民生,几乎包括了乡(镇)及社区的主要职能。”许东明指出,要进一步实现资源有机整合,切实提高工作效率,更好地为群众服务。要进一步加大力度,使其充分发挥党委政府密切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作用。

    许东明要求,要进一步明晰基层党组织的功能和职责,突出服务型基层党组织建设的鲜明特色,统筹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不断完善、创新基层党组织建设形式,实现全覆盖,特别要注重选优配强基层党组织带头人。要认真开展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让每位党员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为地方经济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记者 刘怀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