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市、区政协委员视察昭化法庭公正司法和科技法庭建设情况
发布时间:2017-11-06 15:55:28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法院

昭化区门户网讯(李明)11月1日,区政协组织市、区政协委员40余人到昭化法庭视察公正司法及科技法庭建设情况。区政协副主席刘红兰、赵思彦、黄良辰,秘书长张思发等参加视察。

政协委员们一行参观了法庭廉政文化长廊。昭化法庭廉政文化长廊将公正、为民、清廉的司法理念融入其中,通过古代清官廉吏的故事,教育引导法庭干警要时刻牢记公正司法司法为民的宗旨。对于法庭廉政文化长廊与当前司法理念的结合,政协委员们十分赞许,并希望法庭干警们将这些历史故事的精髓发扬光大。

在家事审判庭,政协委员们对于温馨、便民的环境和平易近人的调解方式表示肯定,并希望法庭继续深化家事审判改革,处理好家事纠纷,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随后,政协委员们参观了多功能会议室、荣誉室、党员活动室、阅览室、健身室、食堂等,希望法庭将干事、谋事、留人的工作生活环境继续做好,不忘初心,扎根基层,坚定理想信念,为辖区经济社会发展添砖加瓦。

在诉讼服务大厅,政协委员们详细查看了便民服务设施以及公正司法、巡回审判、科技法庭运用等软件资料,解说员也就网上司法公开进行了操作演示。对于法庭深入推进“三型”法庭建设,政协委员们表示充分肯定,并希望法庭继续打好结合牌,将便民司法服务、司法公开力度进一步延伸到群众身边,让他们感受到公平正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