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实事求是 高质量完成“三农普”工作
发布时间:2017-01-04 08:42:16 来源:昭化区门户网

昭化区门户网讯(李长洪 记者 吴纹锋)1月3日,区委副书记、区长龙兆学深入元坝镇、柳桥乡就我区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入户登记工作进行督查,并看望、慰问基层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

DSC_31690.jpg

龙兆学在元坝镇大坝村了解基层普查工作开展情况

来到元坝镇大坝村四社王兴功家,普查员正对他家耕地、林地、家庭收入等基本情况进行逐一登记。在王兴功家的院坝内,龙兆学与基层普查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基层普查工作的开展情况,他指出,时值年末岁尾,要抓住外出务工人员返乡过节的有利时机,加强工作力量,排出时间节点,深入各户扎实做好普查登记工作。在普查过程中,要真实反映对象基本信息,既不能拔高、也不能降低,确保数据真实可靠,为国家掌握“三农”基本情况、科学决策提供有力的“一手数据”支撑。

随后,龙兆学还深入柳桥乡柳桥村督查“三农普”相关工作。

就我区“三农普”工作,龙兆学要求,全区上下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在登记过程中,要耐心向农户解疑释惑,消除思想顾虑,下大力气将普查对象的真实情况登记清楚,做到有序入户登记,依法普查、实事求是,高标准、严要求、高质量地完成普查工作。

DSC_31920.jpg

龙兆学深入元坝镇五一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期间,龙兆学还深入元坝镇五一村就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了调研。他要求,要认真分析区位优势,结合村情实际,大力发展集采摘、垂钓、餐饮、露营等一体的休闲观光农业,带动贫困户脱贫增收。同时,要利用当前有利时机,深入宣传发动,调动群众参与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掀起农田水利建设及道路管护的新高潮。

副区长付健随同督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