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陈正永赴虎跳镇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发布时间:2017-12-29 14:54:23 来源:昭化区门户网

昭化区门户网讯(文钟宇 记者 奉平)12月28日,市政府副市长、区委书记陈正永带领区级相关部门负责人赴虎跳镇督导脱贫攻坚及产业发展工作,并走访慰问部分贫困群众。

陈正永调研虎跳镇仙山村村委会活动阵地建设

虎跳镇仙山村村委会活动阵地按照相关行业要求修葺一新,功能配套完善,室内室外整洁规范。走进仙山村村委会,陈正永认真查看了活动阵地建设使用情况,并就相关工作听取了该镇负责人的详细介绍。陈正永指出,阵地建设一定要按照功能所需科学合理设置,坚决避免贪大求洋,搞形象工程,造成不必要的资金浪费。阵地建设好了,还要充分发挥出应有的功能和作用,物尽其用。要加强对活动阵地、相关设施设备的日常管护,做好阵地环境卫生,维护阵地形象。

在仙山村2社红豆树坪居民聚居点,冬阳和薄雾笼罩下的民房格外漂亮,300多亩的农业产业园里藤椒、桃树幼苗长势良好,房前屋后打扫得干干净净,幸福美丽新村美景应接不暇……

陈正永走近民房,仔细查看微田园里蔬菜长势,了解土地流转整理情况,询问群众利益如何链接。他强调,一是土地整理项目要首先将村民土地纳入村集体经济组织流转后统一实施,整理好的土地可采取返租倒包等模式招引业主发展产业,这样既能有效链接群众利益,又便于促进业主认真负责发展产业。二是镇、村要做好产业发展规划,坚持因地制宜,适度规模发展。对已经选定的产业要坚定发展信心,精心管护。三是要通过建立规范的新型经营组织为老百姓利益保驾护航,教育带动群众努力支持并积极参与产业发展,实现家门口务工挣钱。四是微田园建设要去繁就简,抓住重点和关键,充分利用房前屋后空地种上瓜果花菜,使之既美化环境,又节约生活开支。

当前正值隆冬,元旦、春节又相继来临,贫困群众越冬情况如何?带着浓浓的关切之情,陈正永再次走进联系帮扶的贫困户何坤远、吴从军、陈秀琼家中查看了解近况,并为他们送上越冬慰问物资和节日祝福。

陈正永慰问贫困户

每到一处,陈正永都同他们认真交流,从生产生活、就业就医等各方面认真了解。陈正永说,在精准扶贫政策帮扶下,你们通过自己勤劳的双手积极脱贫致富,如今的生产生活条件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我为你们感到高兴。希望你们永远感党恩,并坚定过上好生活的信心,一如既往发扬不等不靠、自力更生的优良作风,让日子越过越好。

陈正永调研太公镇双庙村整村推进情况

12月13日,陈正永深入太公镇双庙村调研整村推进情况时发现了部分亟待解决的问题,如今这里的情况有没有整改落实?当天下午,陈正永再次走进双庙村进行突击检查。

半月时间里,荒芜的杂草已经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成片整理后的良田沃土;房前屋后脏、乱现象得到了有效整治,村容村貌有了明显好转;产业园里新栽的藤椒、果树幼苗横竖成行,村民增收致富有了新希望……陈正永指出,要将压力层层传导,把压力转化为镇、村、社各级干部共同参与建设幸福美丽新村的强大动力,持续推动各项工作高效扎实开展。要认真做好群众工作,教育引导群众努力发挥内生动力,充分理解并全力投身家园建设中,共享美好家园建设成果。要认真思考总结,提炼其中好的经验做法,以供今后或其他地方学习借鉴。

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付正文参加上述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