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范学臣到我区红岩镇广吉村讲党课
发布时间:2016-06-30 09:55:47 来源:昭化区门户网

昭化区门户网讯(记者 杨黎明)6月29日,在“七一”建党节即将到来之际,市委常委、副市长范学臣来到我区红岩镇广吉村走访慰问困难群众,并围绕“两学一做”和基层党组织在脱贫攻坚中的作用给广吉村的党员讲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党课。

DSC_763907.jpg

范学臣一行查看贫困户建房情况

范学臣说,今年是十三五开篇布局的起步之年,要实现“十三五”目标,与全国全省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我们最大的短板是脱贫攻坚。最重要、最紧迫的任务仍然是脱贫攻坚。

范学臣强调,治国安邦,重在基层;管党治党,重在基础。在“十三五”开局,实现第一个“百年目标”处于关键时刻的历史节点上,在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加大、脱贫攻坚决战决胜的历史关头,中央、省委始终把农村基层党建放在前所未有的高度,以前所未有的力度谋划和推进,在2015年先后召开全国全省农村基层党建工作会议,市委及时跟进,研制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促进乡村治理法治化助推脱贫奔康的实施意见》,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战略考量。

就如何发挥好基层党组织在脱贫攻坚中的作用,范学臣说要从着力建强带头人队伍、着力抓好党员发展管理服务、着力抓实农村党员“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着力加强党的群众工作、着力抓实党员精准扶贫示范工程、着力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六个方面着力,解决农村基层党建面临的诸多新挑战新问题,助推脱贫攻坚。

广吉村辖7个村民小组,248户969人,其中建卡贫困户20户65人。在讲党课前,范学臣首先来到贫困户邓有国的家中,看到这个47岁的汉子将家中收拾的干净利落、发展的剑门土鸡还有不到一个月即将出栏,范学臣很是欣慰。他详细询问了邓有国家致贫原因,以及生产生活的状况,在了解到邓有国与妻子离异,独自将儿子拉扯大,因疑似遗传,眼睛高达1800度近视,儿子眼睛也高度近视成了阻碍家庭发展的重要因素,范学臣告诉邓有国,眼睛近视能通过手术治疗,随后将联系相关眼科医生对其检查并治疗。

范学臣一行还看望慰问了贫困户林利荣和林利华两兄弟,并分别送上了慰问金。

副区长米国旭参加上述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