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陈正永主持召开七届区委第44次常委会
发布时间:2017-12-29 18:39:43 来源:昭化区门户网

昭化区门户网讯(文钟宇 记者 姜德辉)12月29日,广元市副市长、昭化区委书记陈正永主持召开了七届区委第44次常委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七届六次全会会议精神,并研究了我区贯彻意见。会议要求,要深刻领会市委七届二次全会以来市委一系列决策部署取得的实践成果。要深刻领会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政治要求,始终听党话跟党走,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定贯彻执行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见效。要深刻领会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揽、进一步丰富完善治蜀兴川广元实践总体工作格局的深刻内涵,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忠诚拥护者、坚定信仰者、自觉践行者,奋力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要深刻领会“三个一、三个三”兴广战略的内涵实质,全面把握新时代广元历史方位,抢抓机遇,勇担使命,主动作为,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把市第七次党代会和七届六次全会描绘的宏伟蓝图一步步变为现实。要深刻领会全面贯彻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决战决胜整体连片贫困到同步全面小康、加快推动广元宏伟事业再上新台阶的重点任务,推动各项事业实现新的更大发展。要深刻领会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为跨越发展和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强保证的重大任务,不断提高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

就我区贯彻落实市委七届六次全会精神,会议要求,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市委七届六次全会精神,与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精神一体谋划、一体安排、一体学习、一体贯彻、一体落实。全区各级党组织要迅速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并结合近期开展的大调研、“三同”、“走基层”等活动,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不断引向深入。要认真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用实际工作成果来检验学习贯彻成效。要严格对照年度目标考核任务,对照主要经济指标时序进度,对标补短、查漏补缺、精准施策,确保不折不扣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扎实谋划启动好来年工作,科学合理拟定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及“开门红”目标任务,及早安排明年脱贫攻坚开局工作,为实现科学发展、顺利摘帽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听取了建设中国生态康养旅游名市推进情况汇报。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生态康养旅游名市建设的重要性。全区上下要充分认识建设中国生态康养旅游名市的重要意义,牢固树立发展旅游业是富民、强区、促发展的重要举措。各级各部门要结合自身实际,将建设中国生态康养旅游名市转化为本地、本单位的工作任务,全面完成《实施意见》的相关任务。要把建设生态康养旅游名市工作与促进社会经济发展和脱贫攻坚相结合。全区上下务必要把建设生态康养旅游名市作为促进社会经济发展和脱贫攻坚的重要抓手,以更有力、更扎实的举措推动生态康养旅游名市昭化实践。要凝心聚力,统筹安排,确保《实施意见》各项目标任务全面完成。相关部门既要各司其职,又要相互配合,对照《任务清单》查找差距,对存在的不足,立即采取措施,确保各项任务全面完成。

会议安排部署了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会议要求,2018年元旦、春节是党的十九大后首个元旦和新春佳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组织领导,强化主体责任,细化分工安排,认真部署落实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要统筹做好节日期间各项工作,特别是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关心困难群众生活工作,切实保障节日市场供应和平稳运行,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扎实做好春运工作,狠抓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倡导勤俭文明过节新风尚,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认真做好值守应急工作,确保全区人民度过欢乐祥和的节日。

会议审定《区委七届五次全会筹备方案》、解读了13个省级部门2017年度脱贫攻坚成效过程考核实施细则,研究了其他事项。

会前,与会人员还学习了《林业保护地相关管理条例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