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龙兆学主持召开六届区政府第70次常务会
发布时间:2016-06-04 14:30:33 来源:昭化区门户网

昭化区门户网讯(周明雄 记者 吴纹锋)6月3日,区委副书记、区长龙兆学主持召开六届区政府第70次常务会议,传达近期全市召开的工作会议精神并研究我区贯彻意见,审议全区基层医疗机构工作人员绩效考核办法等。

会议传达了全市城区棚改领导小组(扩大)会议精神并提出我区贯彻意见。会议指出,棚改工作是民心工程,能改善群众居住条件;棚改工作是动力工程,能促进建筑和房地产业发展,为经济发展提供增长动力,促进当地经济发展;棚改工作是提升工程,能改善城市形象,提升城市品味。近年来,我区大力推进棚户区改造取得了显著成效,拣银岩沉陷区、马克思街城中村等6处棚改工程建成入住。鸭浮安置区、汽车站片区等3处棚改工作加快推进。

针对下一步如何推进棚改工作,会议要求,一要加强对棚改工作领导。要进一步充实人员,强化工作督导,相关部门及乡镇要密切配合,加快推进汽车站等棚改工作。二要把还房放在首位,大力推进货币化安置。用棚户区改造工作促进房地产去库存,抓紧鸭浮安置区、葭萌王府井、拣银岩棚户区的还房工作。三是修订完善棚改政策,大力宣传并严格执行政策,严控拆迁成本。四是加快棚改项目进度。加快推进汽车站片区棚改推进力度,力争三元茧丝厂棚改项目年内开工。

会议传达了全市突破性发展肉牛肉羊产业推进会议精神并提出我区贯彻意见。会议指出,肉牛肉羊的市场消费需求大,价格波动小,养殖对环境污染小,加之我区植被资源丰富,发展肉牛肉羊产业很有潜力。

会议指出,我区要在肉牛肉羊产业上实现突破性发展,必须要在发展规模上有突破、要在品种质量上有突破、要在全产业链经营上有突破。一是目标要高远。发展肉牛肉羊产业要定位高,要建成全省肉羊生产重点县,确保2020年肉羊产量达20万只以上。二是认真做好产业发展规划。要依据当地环境、养殖传统等,科学布局肉牛肉羊产业带。制定相应机制,签订目标责任书,加快肉牛肉羊产业发展。三是加快良繁场建设,推进良种化。建立与肉牛肉羊产业发展相适应的“良种繁育”支撑体系,繁育一批适合我区养殖的优质肉牛肉羊品种。四是推进龙头企业+农户,以形成适度规模养殖小区的养殖方式,建立利益链接机制,增强抵御风险能力。五是种养结合,三次产业融合,深化产业链条,提升产业发展竞争力。六是强化科技支撑。要加大专业人才的引进培育力度,为该产业发展提供强大的技术后盾。七是加大资金整合力度,支持产业发展。八是培育昭化品牌,创造昭化模式。切实抓好品牌建设,创造总结我区的养殖经验,探索走出一条肉牛肉羊产业快速发展的新路子。

会议审议了全区基层医疗机构工作人员绩效考核办法。会议要求,一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对医改的认识。要充分认识到公立医院的改革是党委、政府的重要职责与任务,医技人员的绩效是医改的核心所在,能充分激发基层医护人员工作激情,也是夯实卫计扶贫工作基础的重要手段。二要通过考核激发医技人员的积极性与主动性,将我区医疗扶贫的经验和模式深化好、完善好、巩固好,将医疗扶贫的各项措施真正的落地生根、见到实效。三要深化研究好看病数量与质量、病人支出与医技人员收入、医技人员职务收入与专业收入三个关系,让老百姓享受到惠民、便捷、高效的医疗服务,逐步提升全区医疗卫生水平。

会议传达了全市国家专项建设基金暨PPP项目工作会议精神并研究我区贯彻意见。审议了全区2016年村级公益事业“一事一议”财政奖补资金及2016年革命老区转移支付资金整合使用方案,审议了全区烟叶税分成及使用管理办法,审议了全区2016年省级财政幸福美丽新村建设专项资金项目实施方案。

会议还研究了人事议题。会前学习了营改增税收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