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区“三早”落实煤炭行业化解产能过剩
发布时间:2016-11-17 16:03:09 来源:昭化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按照国务院《关于煤炭行业化解产能过剩实现脱贫发展的意见》(国发〔2016〕7号)和省、市煤炭行业化解产能过剩有关要求,昭化区采取“三早”措施谋划2017年度化解煤炭过剩产能工作。一是早谋划。按照市政府煤炭行业化解过剩产能目标,2017年该区引导退出煤矿企业一家。昭化区委政府高度重视,精心布置安排,制定方案,落实措施。二是早接触。受目前煤炭行情的变化,煤价有所上涨,长期停产煤矿有继续生产的愿望,该区召集煤矿业主和实际投资集体约谈,再次宣讲中央,省,市化解煤炭过剩产能政策,帮助分析市场,引导拟退出煤矿企业早打算、早安排,早退出。三是早落实。根据煤矿企业不愿意主动退出,还有抱有煤炭行业黄金期的回归,还想再等待的消极思想,该区煤矿主管相关部门采取倒闭方式,严把新《煤矿安全规程》标准的执行,严把复工复产程序,严把停产停工盯防盯守,促进煤矿主动退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