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陈正永主持召开七届区委第49次常委会
发布时间:2018-02-02 14:37: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政府办公室

2月2日,市政府副市长、区委书记陈正永主持召开了七届区委第49次常委会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二中全会精神,并研究我区贯彻意见。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于2018年1月18日至19日在北京举行。中央委员会总书记习近平作了重要讲话。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修改宪法部分内容的建议》,张德江就《建议(草案)》向全会作了说明。

会议强调,宪法的生命在于实施,宪法的权威也在于实施。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二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坚决维护宪法的重要性,深刻领会修改宪法部分内容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本次宪法修改的总体要求和遵循原则,深刻领会切实尊崇宪法、严格实施宪法的职责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届二中全会部署要求上来,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牢固树立宪法至上、法律至上的法治观念,带头维护宪法权威、捍卫宪法尊严、保证宪法实施,更加自觉地恪守宪法原则、弘扬宪法精神、履行宪法使命。要坚持有法可依、有法必依、执法必严、违法必究,依照宪法法律行使职权、履行职责、开展工作,恪尽职守,廉洁奉公,自觉接受人民监督,努力为宪法法律实施作贡献。要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模范,切实把对法治的尊崇和敬畏,真正转化为思维方式和行为准则,真正善于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奋力开创法治昭化新局面。

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于2017年12月28日至29日在北京举行。会议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分析“三农”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研究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政策,部署2018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农业农村工作。2018年1月16日,省委农村工作会议在成都召开,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全省“三农”工作取得的成绩、积累的经验,查找短板不足,分析面临的形势,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重点,对今后一个时期全省“三农”工作作出全面部署。

会议分别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并研究我区贯彻意见。会议指出,中央、省委农村工作会议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重点,对今后一个时期“三农”工作作出全面部署,为我们做好新时代“三农”工作指明了方向、明确了任务、勾画了重点。

会议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中央、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要以乡村振兴战略为总抓手,统筹抓好“三农”工作,聚焦关键、持续用力、全力突破,推动我区农业农村工作再上新台阶,奋力谱写我区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的崭新篇章,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目标。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中央政法工作和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会议精神,并研究了其他事宜。

会前,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消防安全责任实施办法》。(文钟宇 奉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