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广元市昭化区人才先进典型走上“星光大道”
发布时间:2018-01-16 12:18:19 来源:昭化区门户网

广元市昭化区人才先进典型走上“星光大道”

——《致敬·昭化力量》首届人才先进典型颁奖典礼

昭化区门户网讯(蔡江伟 记者 奉平/文 高志农/图)盛世鼓舞春潮急,魅力昭化英才聚。1月15日晚,昭化区广电中心一楼学术报告厅,灯光璀璨,掌声阵阵,由中共广元市昭化区委、昭化区人民政府主办,清华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清华大学教育扶贫办公室友情支持的《致敬·昭化力量》首届人才先进典型颁奖典礼隆重举行,50名昭化英才代表走上“星光大道”,受到区委、区政府的表彰奖励。

“昭化区人才专项服务基金池”启动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许东明,市政府副市长、昭化区委书记陈正永,清华大学教育扶贫办公室副主任魏涛,省委组织部高端人才服务中心干部余鸣悦,昭化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龙兆学,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贾小玲,区政协主席石含玖参加颁奖典礼。

陈正永致辞

陈正永在致辞时说,近年来,昭化区始终紧紧围绕省委“治蜀兴川”总体思路和市委“三个一、三个三”兴广战略,专注发展定力,突出广元东部新城、三江新区、亭子湖环线“三大重点区域”,大力推进“五个昭化”建设,实现了工业超农业、三产超一产等历史性跨越。去年,全区生产总值突破50亿元,工业总产值首次突破100亿元。这些成绩的取得,正是全区上下人才聚集、共谋发展的结果。一直以来,区委坚持“党管人才”的原则始终不变、坚持人才“第一资源”的高度始终不变、坚持“人才强区”的战略始终不变,实现了在人才机制创新上大跨越、在人才投入保障上大手笔、在人才项目开发上大气魄,使昭化逐渐成为汇聚各方人才的洼地、施展才华的舞台。

清华大学教育扶贫现代远程四川昭化教学站成立授牌

据了解, 昭化区出台“2+6+8”政策组合拳,推行高层次人才“无障碍”流动机制和专业技术人才“低职高聘”职称评聘改革,经验被中组部、省市委组织部肯定。大力实施人才引进计划,持续实施现代农业、商贸旅游等十大人才培养计划,“3+2”医疗人才团队精准扶贫模式全国推广。先后与四川农业大学等30余家高校、科研院所开展战略合作,建立院士专家工作站、校(院)企地合作基地等智力服务平台,为各层次人才搭建多样化创新创业平台。

表彰我区第五届“科技拔尖人才”

晚会典礼对我区第五届“科技拔尖人才”进行了表彰;对10名“生产经营型乡土人才”、10名“技能带动型乡土人才”、10名“社会服务型乡土人才”和10个“创新创业先进单位”代表进行了表彰。

表彰“创新创业先进单位”代表

典礼上,还举行了“昭化区人才专项服务基金池”启动仪式和清华大学教育扶贫现代远程四川昭化教学站成立授牌。为进一步加强人才工作保障力度,激发人才干事创业激情,区委、区政府出台《昭化区人才服务基金管理办法》,区财政每年出资不低于300万元作为人才专项服务基金,重点用于支持重大人才工程、科研项目等,真金白银重奖各类优秀人才。

表彰“优秀乡土人才”

当天,召开了昭化籍在外优秀人才座谈会,现场参观考察柏林湖生态旅游示范区建设、中国(广元)西部绿色家居产业城、快速通道和省道202线建设、中纺粮油运行情况、元坝镇五一村脱贫攻坚及产业发展情况等,亲身感受家乡新变化。同时,召开了清华大学与昭化区交流合作座谈会,签订了教育扶贫工作合作协议,重点从党员干部人才培育、教育、医疗等方面给予全力支持,开启了智力扶贫在昭化生动实践的新篇章。

在家的县级领导,昭化区引进的高层次人才、科技拔尖人才、优秀乡土人才等200余名人才代表参加颁奖典礼。

现场精彩文艺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