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区委七届五次全会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2018-01-14 17:32: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政府办公室

昭化区门户网讯(记者 奉平)1月14日上午,区委七届五次全会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

全会由区委常委会主持。受区委常委会委托,广元市副市长、昭化区委书记陈正永作了题为《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 奋力实现脱贫攻坚与全面小康双重跨越 加快建设现代化产城一体城乡融合绿色发展的昭化新区》的工作报告。

出席会议的有区委委员33人,区委候补委员6人。

_DSC817507.jpg

陈正永作工作报告

会议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市委七届六次全会和中央、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区委七届二次全会以来常委会工作,动员全区上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奋力实现脱贫攻坚与全面小康双重跨越,加快建设现代化产城一体城乡融合绿色发展的昭化新区而努力奋斗。

会议指出,区委七届二次全会以来,特别是2017年以来,区委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揽,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全面实施“三个一、三个三”兴广战略,大力推进“五个昭化”建设,全区呈现出经济发展稳中有进、脱贫攻坚纵深推进、改革创新蹄疾步稳、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干部群众奋发有为、政治生态风清气正的良好局面。一是全面掀起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二是经济运行保持了稳中求进的良好态势。三是脱贫攻坚取得了连战连胜的决定性进展。四是城乡建设铺开了锦绣昭化的靓丽画卷。五是改革开放激发了加快发展的强大活力。六是民生改善提升了人民群众实实在在的幸福感。七是党的建设营造了砥砺奋进的发展氛围。

会议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对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的继承和发展,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是党和人民实践经验和集体智慧的结晶,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要坚定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忠诚拥护者、坚定信仰者、自觉践行者,准确把握“8个明确”丰富内涵和“14个坚持”基本方略,奋力开创昭化各项工作新局面。

_DSC815507.jpg

大会现场

2018年,全区工作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市委七届六次全会和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区第七次党代会、区委七届四次全会精神,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专注发展战略定力,坚持新发展理念,紧扣社会主要矛盾变化,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稳中求进、跨越发展、融合发展”总基调,大力实施“三个一、三个三”兴广战略,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持续推进“三大重点区域”建设,强力推进中国西部(广元)绿色家居产业城建设,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推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全面打赢脱贫摘帽决胜战,为实现同步全面小康、加快建设现代化产城一体城乡融合绿色发展的昭化新区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从现在到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期,我区力争通过三年努力,基本建成中国西部(广元)重要的绿色家居生产基地、川陕甘区域性商贸物流基地、全市重要的绿色食品加工基地、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和全域旅游示范区,实现与全国全省全市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按照党的十九大、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和市委七届六次全会“两个阶段”战略安排,我区从2020年到本世纪中叶分两个阶段来安排。第一个阶段,从2020年到2035年,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础上,再奋斗十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成广元东部新城。第二个阶段,从2035年到本世纪中叶,在基本实现现代化的基础上,再奋斗十五年,建成现代化产城一体城乡融合绿色发展的昭化新区。

会议强调,全面贯彻党中央、省委和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必须结合昭化实际,大处着眼,小处着手,紧紧围绕脱贫攻坚同步全面小康,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紧紧围绕经济发展高质量,加快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狠抓项目投资,提振实体经济,加快改革创新;紧紧围绕新型城镇化建设高品质,提升城乡统筹发展能力。加快推进东部新城崛起,高标准建设中国西部(广元)绿色家居城。加快建设三江新区,打造广元核心增长极。加快重点集镇建设,统筹推进城乡融合发展。突出生态文明建设,实现绿色发展绿色崛起。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大力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紧紧围绕文化自信自强,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发展;紧紧围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深入推进法治昭化建设,高质量实现脱贫摘帽同步全面小康,推动昭化各项事业发展。

会议强调,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完成伟大事业必须靠党的领导,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强化思想理论教育,坚定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切实加强党的组织建设,着力打造有定力有担当有激情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驰而不息推进作风建设,不断密切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保持惩治腐败定力,巩固和发展良好政治生态;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大力弘扬新时代“红船精神”和“红军精神”,深入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会议号召,全区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各项决策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前进,奋力实现脱贫攻坚与全面小康双重跨越,加快建设现代化产城一体城乡融合绿色发展的昭化新区,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贡献昭化力量!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大、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市委七届六次全会精神和中央、省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列席本次会议的有不是区委委员、区委候补委员的下列人员: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区委各部委、区级各部门及事业单位(含挂靠部门和部分二级部门)主要负责人;乡镇(街道)党委书记;各乡镇(街道)乡镇长(主任);区纪委常委;人大、政协委室主任;市、区基层党代表、人大代表;民主党派代表,工商联负责人,无党派人士代表;离退休干部代表;经济部门班子成员;企业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