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陈正永督办中国(广元)西部绿色家居产业城建设并开展节前安全检查
发布时间:2017-12-29 18:40:57 来源:昭化区门户网

昭化区门户网讯(文钟宇 记者 姜德辉)12月29日,市政府副市长、区委书记陈正永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来到元柳工业园区,现场督办中国(广元)西部绿色家居产业城基础设施建设推进情况,并来到柳桥乡开展节前森林防火安全检查。区领导贾小玲、祝迎春、饶和刚参加督办。

元柳工业园区里,30多台挖掘机、双桥车忙个不停,隆隆的机声响彻山谷。陈正永详细了解了项目的施工进度和目前存在的问题。自12月12日第四季度项目集中开工以后,建设单位上足力量,开挖近10万方,完成场平30余亩。但目前连心禽业的拆迁、天然气管道改线和高压线的拆除成为施工的最大瓶颈,严重影响了工程进度。陈正永对项目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提出了指导意见,他要求,拆迁办要按照拆迁政策,尽快谈妥连心禽业的拆迁工作,不能影响工程进度。天然气管道改线目前预留足够距离,待市上方案确定后尽快对接。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DSC_9436.JPG

陈正永了解元柳工业园区推进情况

陈正永指出,中国(广元)西部绿色家居产业城是区委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深刻认识到项目建设对昭化发展的重要意义。一要加快施工进度。要紧盯年底完成1000亩场平的目标任务,加快进出口道路建设和原料物流园区的推进,涉及乡镇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协调解决好园区拆迁工作。二要规范施工确保安全。施工现场要设置警示标牌,严格施工管理,确保施工安全。三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园区建设已取得初步成效,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强化与企业的对接,重点对接好碧桂园科技示范园建设项目,争取更多企业签约入驻。

在柳桥乡林业工作站,陈正永查看了消防设施配备情况,并听取了林业园林局和柳桥乡森林防火工作安排情况。今年11月份以来,林业园林局召开了森林防火工作推进会,并对全区29个乡镇进行了全覆盖检查,同时还建立了微信群,及时发布预警,目前全区未发生一起火情。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陈正永在柳桥乡林业站检查消防设施储备情况.jpg

陈正永在柳桥乡林业工作站查看消防设施储备情况

陈正永指出,冬季是森林火灾的高发期,要在预防和教育上下功夫。一方面要时刻绷紧安全弦,加强日常巡逻和监管,强化应急物资储备,完善应急预案,细化防治措施,做好值班值守,确保不出现任何灾情。另一方面要利用好农村应急广播等平台,加强对群众用火安全的宣传和教育,同时要结合“走基层、送温暖”等活动,开展入户宣讲,把安全抓在常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