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区经信局扎实开展“科技扶贫在线”培训工作
发布时间:2017-07-03 15:53: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经济和信息化局

昭化区门户网讯(朱鹏)为发挥科技扶贫在线平台的使用效果,提升信息员的服务水平。昭化区经信局(科技局)近期组织人员前往该区红岩、晋贤、磨滩、王家、文村、卫子、柏林沟等乡镇开展以乡镇干部、村三职干部和乡镇农业、畜牧、林业技术人员为主的科技扶贫在线信息员培训班,除宣传科技扶贫、信息员专家激励政策外,重点指导如何下载手机软件,扫描注册,收集整理推送科技需求信息,寻找专家,解答反馈,先后培训200多人次,为农村产业发展奠定了基础。

科技扶贫在线是省科技厅组织开发的旨在为贫困地区农业生产发展提供全套科技方案的公益性网站,该网站统筹全省大专院校、科研院所和省、市、县、乡镇及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的技术力量,为贫困地区找到农业产业发展中需要的专家,无偿解决生产发展中面临的技术问题。为解决农村在家人员文化程度低、技术缺乏问题,提升网站的使用效果,在村设立科技驿站,由具有一定知识水平的贫困村第一书记、驻村农技员、村三职干部担任信息员,收集整理推送农业科技需求信息,专家解答后进行反馈。信息员和专家实行有偿服务,可以调动他们的参与积极性。

在我区晋贤乡千秋村养牛的崔松参加培训后认为,科技扶贫在线是一个很好的平台,是政府为贫困地区农村产业发展做的一件大好事,今后在产业发展中遇到问题,既可以通过网站直接找到自己需要的专家和技术,还可以在上面与其他养牛大户进行技术上的交流,并为有技术需求的养殖户服务,体现自身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