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十万门票千万大礼包免费欢乐送”持续至12月底
发布时间:2017-10-20 17:52:10 来源:广元日报

    在广元市景区旅游,哪些人可以享受优惠政策?建设中国生态康养旅游名市有哪些具体举措?上月28日,市旅游发展委员会相关负责人做客《阳光政务——政风行风热线》节目,在节目过程中,就市民关心的问题进行解答。

    哪些人可以享受免门票政策

    节目期间,主持人收集到市民提问:广元市景区门票有免票政策吗?哪些人可以享受免门票政策?本地人是否有相应的优惠政策?

    旅发委相关负责人回答:六类人员进入景区景点进行旅游或开展活动的,可以免票。

    第一类是新闻媒体记者在景区景点内进行采访报道,文学创作人员凭学会、协会会员证进行景区景点文学创作;第二类是持有老年证(或身份证)的老年人、持有离退休证的离退休人员、持有导游证的导游人员、持有市内景区讲解员证的讲解员;第三类是持有有效执法证件的行政执法人员在景区景点内开展执法活动的;第四类是现役军人、残疾人游览旅游景区景点,学生参观游览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第五类是经景区景点管理机构批准,持有经营许可证在景区景点内从事经营摄像、商品销售、餐饮等服务的人员;第六类是宗教活动场所有关游览参观点持有有效证件的宗教人士及其工作人员。

    “我市关于老年人持老年证进景区,各县区景区实际执行时是比照国内景区通行的政策,即60岁至70岁的老年人执行半票,70岁以上的老年人免票。”旅发委相关负责人说。

    除了以上惠民政策外,2011年起,市委、市政府与中国农业银行合作,实施剑门关旅游年卡优惠政策。广元本地户口居民、广元市域内工作的外地户口居民和浙江省、黑龙江省以及省内泸州、自贡、宜宾、攀枝花四个市的居民都可以办领。每年花100元年费,可以无限次进入全市任一售门票的景区游览。

    2014年起,市委市政府启动实施了“十万门票千万大礼包免费欢乐送”活动。今年的活动已于9月1日正式启动,截止时间为12月31日。

    多项举措建设中国生态康养旅游名市

    市民热线提问:建设中国生态康养旅游名市有哪些具体举措呢?

    旅发委相关负责人回应:强化顶层设计,积极打造良好发展环境。

    大力实施“绿化全川广元行动”,构建完善的森林、江河、湿地等典型生态系统;加强环境保护,全面推行河长制,实行排污许可制,确保嘉陵江、白龙江等主要流域水质稳定保持Ⅱ类标准,开展土壤污染防治与修复,建立废弃农膜收集处理体系;积极推进历史文化资源名录申报和保护工作,保护传承好红色文化和川北民俗文化。

    打造全域旅游目的地,不断夯实建设的载体。建设大蜀道国际旅游目的地,建成米仓山国家5A级旅游景区、昭化古城和唐家河两个国家级旅游度假区、曾家山和天曌山两个国家级康养旅游示范基地、白龙湖和亭子湖两个滨水休闲和水上运动旅游区,形成四季宜游、全时养生的生态康养旅游胜地;将昭化、朝天打造为东部新城和北部新城,把三江新区打造成集教育科研、文化体育、康养旅游、产业发展、高新技术于一体的城市新组团;打造醉美梨乡水墨苍溪、绿谷红城幸福旺苍、蜀道雄关大美剑阁、熊猫天堂生态青川,形成具有各自独特魅力和品位的康养旅游区域集散中心;统筹推进三国重镇昭化古城、青溪回民风情小镇等特色小镇建设,实现一镇一主题差异化发展;加快建设特色旅游村落。打造生态康养旅游特色村落、主题村落,塑造“蜀道人家”品牌。

    在发展旅游的同时,绿色生态产业也不能落下,不断做强产业支撑。开发森林、特色温泉、中医药、文化、健身休闲“五种康养旅游产品”,发展有机绿色农业,推行绿色生产方式,建设绿色工厂,发展绿色工业园区。

    通过对基础设施配套、城市绿色交通、旅游接待设施、特色商品和美食的建设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建设,不断提升服务管理水平。创新管理体制和投融资机制、财税扶持机制等方式深化改革创新,不断激发建设活力。

    本节目由市纪委、市委宣传部、市监察局主办,市纠风办、广元广播电视台承办。(记者 孙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