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区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一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7-12-29 15:03:41 来源:昭化区门户网

昭化区门户网讯(文钟宇 记者 姜德辉)12月29日,市政府副市长、昭化区委书记陈正永主持召开了区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一次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龙兆学,区委副书记杜非、敬华等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十八届中央深改组第38次、十九届中央深改组第1次会议,省委第23—26次,市委第14—15次深改会议主要精神。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进一步完善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机制的意见》、《昭化区总工会改革方案》、《昭化区政府工作部门对口联系民主党派工作考评办法》、《昭化区科协所属学会有序承接政府转移职能试点工作实施方案》等专项改革方案。

陈正永要求,一要总结经验,找准差距,确保今年各项改革任务圆满完成。2017年,全区上下把准改革方向,齐心协力,在多个领域都取得了新的突破,改革工作成绩可圈可点。但同时,市上出台了很多新的改革方案,我区需对接落实的工作量还比较大,相关专项推进小组和部门主要负责人一定要高度重视,查漏补缺。对照年度考核任务和考评细则,要尽快查找问题、研究对策、迎头赶上。对今年条件不具备、暂缓启动的改革任务,要创造条件,抓紧做好前期准备工作,争取适时启动。二要强化责任,狠抓落实,进一步加强对全面深化改革的落实、督查、考核力度。区委改革办、区委督查室要统筹推进改革的督查考核工作,提高督查考核工作的权威性和执行力。要紧紧围绕时间表、路线图,督任务、督进度、督成效,查认识、查作风、查责任,把督查这把“利剑”用好、用活;要重点对已出台专项改革方案的落实、年度重大改革任务清单、重大改革试点落实情况等进行督查考核。三要认真谋划好2018年我区的各项改革工作。2018年要围绕落实乡村振兴战略、高铁时代的来临和我市打造生态康养旅游名市等一系列的重大历史机遇,加强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产业发展、监察体制改革、农业农村等重点领域的探索与试点,为昭化区的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快速发展提供强劲动力。

在家的区委常委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