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陈正永主持召开六届区委第117次常委会议
发布时间:2016-06-30 15:02:06 来源:昭化区门户网

昭化区门户网讯(文钟宇 记者 姜德辉)6月30日,区委书记陈正永主持召开了六届区委第117次常委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办公厅关于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涉法涉罪问题问责情况及其教训的通报》,并原则通过了《关于进一步落实责任严防“两代表一委员”“带病当选”的建议方案》。会议要求,一要坚持党的领导,强化组织把关。要强化政治意识,落实领导责任。二要坚持标准程序,强化质量把关。要严格把握标准条件,分类研制工作流程,落实人选把关责任。三要坚持挺纪在前,强化风气监督,要严明组织纪律,强化风气监督,严格执纪问责。四要坚持责任追究,强化警示震慑。要加强风险排查防控,从严责任问责追究。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王东明书记在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尹力省长在秦巴山片区脱贫攻坚现场会上的讲话精神,并研究了我区贯彻意见。6月22日,省委书记王东明在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上,听取了今年计划脱贫摘帽的5个县(市、区)工作汇报,并对下一步全省脱贫攻坚工作作了安排部署。他要求,要切实抓好住房安全、医疗救助和教育扶贫、低保兜底、就业增收、发展村集体经济、资金支持、金融扶贫七个重点工作。在6月26至27日召开的秦巴山片区脱贫攻坚现场推进会上,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强调抓细抓实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要突出住房安全、医疗救助、产业发展、就业增收、低保兜底五项重点工作。会议要求,要紧盯目标不放松,紧抓措施快落地,落实力量强合力,真督严考促落实。会议强调,一要认真清理脱贫攻坚“回头看”和大宣讲过程中的问题和效果,加强督查,尽快完善“六有”信息平台;二要切实开展好两个贫困村和一个非贫困村整体推进的试点工作;三要坚持以脱贫攻坚为统领,推进区域发展,谋划产业布局;四要通过现场会的形式,分区域、分乡镇、分时间节点,强力推进脱贫攻坚。

会议传达了全省“阳光问廉”工作座谈会会议精神并研究了我区贯彻意见。6月28日,全省“阳光问廉”工作座谈会在广元召开,总结了全省“阳光问廉”工作推进情况,并安排部署了下一阶段工作。针对我区在第三期《阳光问政》中暴露出的王家镇更新村养殖面源污染问题,会议要求,一要对《阳光问政》节目曝光的事严格问责,倒逼作风转变;二要举一反三,对王家镇更新村面源污染问题限期整改到位,同时加强全区面源污染综合治理,大力整治干部作风上庸懒散浮拖的行为;三要对曝光的事件制定可行的整改措施,严格落实到位,确保实效;四要筹备好我区《阳光问政》节目,进一步研究好频率、效果等各项具体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