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区委七届五次全会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2018-01-15 10:39:39 来源:昭化区门户网

昭化区门户网讯(记者 奉平)1月14日下午,区委七届五次全会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全会由区委常委会主持,广元市副市长、昭化区委书记陈正永出席会议并讲话。

出席会议的有区委委员33人,候补委员6人。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 奋力实现脱贫攻坚与全面小康双重跨越 加快建设现代化产城一体城乡融合绿色发展的昭化新区的决定》、《中国共产党昭化区第七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决议》。

陈正永指出,全会充分肯定了区委七届二次全会以来区委常委会的工作。一致认为,区委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揽,全面贯彻党中央、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深入实施“三个一、三个三”兴广战略,大力推进“五个昭化”建设,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全区呈现出经济发展稳中有进、脱贫攻坚纵深推进、改革创新蹄疾步稳、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干部群众奋发有为、政治生态风清气正的良好局面。

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陈正永强调,一要持续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按照“大学习、大宣传、大讨论、大调研、大贯彻、大督查”的部署要求,进一步推动思想大解放、作风大转变、工作大落实,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引向深入。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深化理论学习,深化宣传普及,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人心,切实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把贯彻好落实好区委七届五次全会决策部署,切实融入到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和市委七届六次全会精神上来,切实把全区上下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推动中央、省委、市委和区委决策部署落实见效上来,紧扣任务书、时间表、路线图,把准发展方向,抓好关键环节,强化政策举措,以钉钉子精神把全会各项部署落到实处。

二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为指导,切实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做好今年经济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市委七届六次全会和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区第七次党代会、区委七届五次全会精神,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专注发展战略定力,坚持新发展理念,紧扣社会主要矛盾变化,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稳中求进、跨越发展、融合发展”总基调,大力实施“三个一、三个三”兴广战略,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持续推进“三大重点区域”建设,强力推进中国西部(广元)绿色家居产业城建设,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推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全面打赢脱贫摘帽决胜战,为实现同步全面小康、加快建设现代化产城一体城乡融合绿色发展的昭化新区打下坚实基础。

三要锻造过硬本领,锤炼过硬作风,切实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确保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增强学习本领,着力营造善于学习、勇于实践的浓厚氛围;要增强政治领导本领,切实发挥好各级党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作用;要增强改革创新本领,始终保持壮士断腕的勇气、凤凰涅槃的决心,结合实际创造性推动工作;要增强科学发展本领,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不断开创发展新局面;要增强依法执政本领,始终做到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把依法执政贯穿到各项工作全过程;要增强群众工作本领,创新群众工作体制机制和方式方法,不断增进群众福祉;要增强狠抓落实本领,以钉钉子精神做实做细做好各项工作;要增强驾驭风险本领,勇于战胜各种艰难险阻,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要强化宗旨意识、紧盯“关键少数”、突出问题导向,从群众最关切的地方抓起,以实打实、心贴心的举措造福于民,以看得见、摸得着的变化取信于民。要继续保持昂扬奋进的精神状态,始终坚定政治定力、思想定力、发展定力,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始终保持强烈的担当意识,在工作中敢想高目标、敢定高标准、敢创高水平,面对急难险重任务豁得出来、顶得上去,干就干成、干就干好;始终满怀干事的创业激情,大力发扬伟大“红船精神”、“红军精神”,激情满怀、勇争一流,干出一流业绩。

陈正永强调,梦想承载希望,奋斗成就未来。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苦干实干,为加快建设现代化产城一体城乡融合绿色发展的昭化新区而努力奋斗。

列席本次会议的有不是区委委员、区委候补委员的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区委各部委、区级各部门及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乡镇(街道)党委书记;各乡镇(街道)乡镇长(主任);区纪委常委;人大、政协委室主任;市、区基层党代表、人大代表;民主党派代表,工商联负责人,无党派人士代表;离退休干部代表;经济部门班子成员;企业代表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