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区委群工局扎实开展2017年一季度脱贫攻坚综合督导工作
发布时间:2017-03-30 14:30:24 来源:中共广元市昭化区委群众工作局

昭化区门户网讯(向丽华)近日,针对联挂村2017年脱贫规划如何,产业如何巩固,贫困户退出后生产生活如何,脱贫户是否顺利入驻新房,旧房拆除进度怎么样?区委群工局干部带着这些问题深入联挂村龙江、板石走村入户,与群众在田间地头共商2017年脱贫怎么走,宣讲脱贫攻坚政策,引导群众抓住脱贫攻坚契机自力更生,奋发图强,扎实督导检查脱贫攻坚工作。

在督导过程中,详细查看贫困户的新建和改造住房入住和拆旧情况,指导加强现有房屋综合利用,养成好习惯,抓好房前屋后的环境治理和旧房拆除利用;详细了解脱贫户2017年家庭经济收入来源,产业规划、务工就业要趁早谋划和安排发展情况;详细指导如何填写《建档立卡贫困户收支流水账本》,养成好的理财习惯;详细完善脱贫户的《脱贫明白卡》和《脱贫手册》信息更新,保证脱贫户情况清、家底明。同时,再次给贫困户宣传了相关脱贫到户政策,叮嘱群众在脱贫攻坚中强化安全意识,在旧房拆除、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中不能发生安全事故,保障人身和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