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工会系列活动精彩纷呈欢庆“五一”国际劳动节
发布时间:2017-05-03 16:48:29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总工会

昭化区门户网讯(张淼)“五一”国际劳动节到来之际,昭化区各级工会积极筹备,精心组织,扎实开展“庆五一”系列活动,大力弘扬劳模时代精神,展示我区广大职工在建设“宜业宜居宜游幸福美丽昭化”征程的风采,凝聚广大职工的智慧力量,以更大成绩“践行新理念·建功十三五”,在全区职工群众中,社会反响热烈。

评选、表彰先进典型

2月,自开展寻找“工匠”活动和“争创一流工作、一流服务、一流管理、一流业绩、一流团队”为主题的“工人先锋号”创建活动以来,各基层工会积极响应,深入寻访、严格考察、广泛宣传,掀起了寻找和学习身边的“工匠”、“先锋号”热潮,经职工评选、企业推荐、资料审核、专家评审,网络公示等程序,评选出了青学波等10名“昭化工匠”和广元市锋力煤业有限公司运输一班等10个“工人先锋号”。先进的评选,激发企业的创新活力和广大职工的创造潜能,造就了一支有智慧、有技术、有发明、有创新的职工队伍,为助推我区“十三五”规划顺利实施提供了有力保障。

劳模座谈,用心关爱

为大力弘扬劳模精神,着力营造尊重劳模、学习劳模、关爱劳模、争当劳模的良好氛围,在“五一”国际劳动节来临之际,组织全区各级劳模64人召开了座谈会议。会上,对劳模们发放了慰问品,对10名困难劳模发放了慰问金共计2万元。来自全区各个领域的历届省、市、区级劳模先后在会上交流发言,对昭化区经济社会发展提出了许多宝贵的建议及意见,劳模们纷纷表示,一定会倍加珍惜荣誉,继续奋勇争先,再创佳绩。

歌咏比赛,精彩纷呈

“劳动托起中国梦,劳动创造美”,广电中心学术报告厅舞台上升达公司工会40名职工歌声嘹亮、气势雄伟……

4月27日,一支《田野的春天》开场舞拉开了昭化区2017年“中国梦·劳动美”庆五一职工歌咏比赛的序幕,来自工业园区的信用联社、铁骑力士公司、锋力煤业公司等10个企业工会的500余名职工参加了比赛,表演者们有声有色、精彩绝伦的表演,热烈欢快的活波氛围、绚丽多彩的精细设计,充分展示了我区职工爱岗敬业、创新创造、心系梦想、勇挑重任的精神风貌,同时也让职工们享受了一次自导自演的艺术大餐。

体育赛事,如火如荼

为全面贯彻落实《全民健身条例》和《广元市昭化区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16-2020)》,激发广大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热情,助力脱贫奔康。4月28日,随着裁判的一声令下,一场针锋相对的比赛在澳援体育中心展开了……

赛场上,队员们尽情挥洒着汗水,表现出了超强的战斗力和坚韧的意志力,拉拉队齐声呐喊,不停的为自己队加油鼓劲儿,观众们的欢呼声和呐喊声此起彼伏,比赛现场十分激烈,壮观。

经过五天的激烈角逐,区委办、元坝镇、明觉镇篮球代表队分别获得前三名。

为营造全区“热爱运动,健康生活”的良好氛围,区林业产业工会、柳桥乡工会、区人社局工会、区法院工会等基层工会还举办了单人跳绳、双人跳绳、多人跳绳、定点投篮、绑腿跑、拔河、插秧、背媳妇、双人夹球跑、手足情深、两人三足、抱球接力、运乒乓球、你划我猜等多个项目的趣味体育比赛活动;区政务中心工会举办了以“素质拓展健身心,阳光户外展激情”为主题的户外素质拓展训练。

据悉,在“五一”国际劳动节来临之际,全区各乡镇工会、产业工会、机关工会、企业工会举办庆“五一”系列活动300余场次。

以人为本,情系百姓

“以前不知道,自己遇到事了,才知道关键时刻工会能带给我好多帮助,太谢谢了!”李云忠的妻子逢人便说工会的好。

原来,李云忠在王家镇一家砖厂务工,在维修砖厂烟囱的时候,从烟囱掉落摔成了植物人,面对巨额的医疗费让本不宽裕的家庭濒临绝境。区总工会得知后,及时组织看望慰问,送去了慰问金,帮助他们渡过难关。

据悉,截止“五一”国际劳动节前,区总工会大力开展慰问帮扶活动,共计慰问困难职工、大病职工50余人,发放慰问金约10万余元。

白果乡狮子村卫生所人声鼎沸,挤满了十里八村的老百姓,“下乡镇、走基层、进村社”大型义诊活动正在此处开展。在医护人员的组织下,大家耐心等候,秩序井然。

量血压、测血糖、检查耳鼻喉、筛查白内障……义诊活动中,医务人员仔细为村民免费检查,认真把脉问诊,耐心回答村民提出的各种问题,并针对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与诊断,提供健康咨询和临床用药咨询,受到村里群众的欢迎。

据统计,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工会组织区人民医院、区妇幼保健院、区中医院的100余名义务人员,在“五一”国际劳动节来临之际,开展义诊活动10余场,共服务职工群众500多人次,发放健康宣传资料1000余份。  

赛技能 强素质 劳动竞赛添活力

为激发员工工作热情和积极性,营造学先进、赶先进,学技能、比技能的工作氛围,增强企业凝聚力,区总工会制定印发了《昭化区2017年“践行新理念、建功‘十三五’”主题劳动竞赛活动实施方案》,自方案印发后,全区各级工会举办了丰富多彩的劳动技能大赛。

广元升达公司工会举办了叉车绕障实操、机修焊工实操和人造板项目成品在线检验等项目的技能竞赛。其中,生产技术部刘忠全获得公共项目机修焊工实操第一名;质管部魏国峰、王丽分别获得人造板项目成品在线检验第一名、第三名;销售部冯海燕获得叉车绕障实操中取得第四名的优异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