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广元今年计划脱贫学生1.17万人
发布时间:2017-11-07 09:09:55 来源:广元日报

     11月2日,记者从市政协创新教育扶贫模式推进脱贫攻坚专题协商会上获悉,2014至2016年全市脱贫学生2.35万人,今年计划脱贫学生1.17万人。
    目前,全市有在校学生40.21万人,建档立卡贫困学生4.98万人,占在校学生总数的12.1%。今年1至9月,全市资助在校学生48.10万人次(建档立卡贫困学生8.33万人次),投入资金2.33亿元。
    会上,市教育、财政等部门和部分县区围绕创新教育扶贫模式推进脱贫攻坚通报相关工作开展情况,与会市政协委员代表提出意见和建议。针对教育扶贫中存在的农村教师年龄结构老化、重度残疾儿童就学保障难度大等问题,会议提出,全市教育扶贫要围绕“提高贫困群众素质能力,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目标,继续落实好已有政策、坚持以往成功经验、做好现有工作,进一步创新工作方式,努力确保教育扶贫工作顺利推进。
    副市长吴桂华应邀出席会议。市政协副主席韩跃明、唐容华、赖翠兰出席会议。市政协秘书长王国培主持会议。

    (记者 唐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