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邹自景来我区调研森林防火消防安全工作
发布时间:2017-12-16 13:43:36 来源:昭化区门户网

    昭化区门户网讯(兰宜谦 记者 奉平)121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邹自景来我区调研森林防火、消防安全工作,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他强调,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始终在思想认识、工作措施和应急准备上保持高度警惕,建立健全机制体制,抓好源头控制,加强应急队伍建设,切实抓好森林防火和消防安全各项工作。副市长杨浩,副市长、区委书记陈正永参加调研。

     在牛头山景区,邹自景对景区森林防火工作进行了调研,听取我区关于森林防火工作情况的汇报,并检查了应急物资储备情况。“今年入秋以后持续阴雨天气,容易造成思想上的麻痹。入冬后降雨明显减少,森林防火形势严峻。”邹自景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始终在思想认识、工作措施和应急准备上保持高度警惕,确保一旦发生森林火灾能按照预案及时科学妥善处置。要把防火责任落实到位,进一步建立健全森林防火机制,科学布置应急点位。要做好源头控制,防止野外用火,严禁焚烧秸秆、垃圾,抓好元旦、春节等重要节点的应急组织工作。要加强对乡镇、村干部的培训,提高快速反应能力,做到快速集结,形成真正能够立即行动的应急队伍,做好调兵扑救火灾的充分准备。

     随后,邹自景还走进昭化古城就山水太极大酒店建设情况进行了调研。

     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朱永国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