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全区重点项目督办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7-09-28 16:15:43 来源:昭化区门户网

昭化区门户网讯(李长洪 记者 吴纹锋)928日,区委副书记、区长龙兆学主持召开全区重点项目督办会。

会上,相关部门分别就全区2017年各重点项目推进情况及2018年项目谋划情况作了汇报。就各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龙兆学逐一进行了研究解决。

“抓发展的核心是抓项目。”龙兆学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落实“项目年”的各项决策部署,进一步强化对项目投资工作的认识,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和目标任务,组织专班人马盯紧项目工作,以务实高效的作风加快推进。要加大协调配合力度,加快棚改等项目的征拆工作,严厉打击非法阻工行为。要强化考核,传导压力,加大项目谋划力度,切实解决项目“入库少、开工少”的问题,切实发挥项目在经济发展中的重要作用。

就全区项目投资工作,龙兆学强调,一要细化措施、压实责任。要列出项目的时间表、路线图,特别是要把重点项目的各项工作细化到具体责任人,在巩固好以往成绩的基础上,汲取好的经验和做法,加快项目推进,确保今年目标任务全面完成。二要抓紧抓细抓实项目开工和入库。各部门要对照目标和职责,强化统计上报工作,以问题为导向,坚决杜绝“软、慢、拖”现象,加大统筹协调力度,以强大合力推进项目投资工作,推动项目早开工早入库。三要全面清理招商引资项目协议。要站在全局的高度,用“一盘棋”的思想,强化招商引资工作,对已签约却不履约的协议要通过书面的形式予以解除,对已规划好却未实质性推进的项目,要及时用其它项目进行替代,确保项目投资只增不减。四要谋划好2018年项目。要理清思路和要求,结合实际,突出我区发展的比较优势,科学合理系统地谋划好明年的项目,确保项目投资高速增长。各部门要增强项目投资工作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又好又快的提前做好谋划项目的前期工作,确保项目如期开工。

区领导刘强、饶和刚、姜云茂、杜嫣然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