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广元市昭化区城乡环境综合治理指挥部关于乡镇生活垃圾压缩中转站建设情况的通报
发布时间:2018-09-21 16:08:29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综合行政执法局
各乡镇人民政府:

2018814日,区治理办分组对全区26个乡镇生活垃圾压缩中转站的建设情况进行了逐一督查,现就具体情况通报如下:

一、工作进展情况

(一)部分乡镇进展较快,已基本完成主体建设。分别为:昭化镇、明觉镇、梅树乡、香溪乡等。

(二)部分乡镇基础开挖已完工,正在实施主体工程建设。分别为:晋贤乡、王家镇、黄龙乡、白果乡、大朝乡。

(三)部分乡镇进度缓慢,截至目前,刚动工进行基础开挖。分别为:紫云乡、卫子镇、磨滩镇、石井铺镇、太公镇、张家乡、陈江乡、虎跳镇、青牛乡、朝阳乡10乡镇。

(四)部分乡镇进展差、实施慢,至今未落实选址征地、施工队伍和动工。分别为:丁家乡、文村乡、柏林沟镇、沙坝乡、清水乡、射箭乡、红岩镇7乡镇。

二、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强化责任。各乡镇要切实加强工作组织领导,高度重视,全面深化认识,把此项工作纳入全年综合目标管理,明确目标任务,强化责任,落实到人,强力推进此项工作纵深开展。

(二)加快进度,迅速整改。各乡镇务必迅速安排部署,加快压缩中转站建设进度,严格依照设计标准,按程序落实有资质的施工队伍,确保20188月底前全面完成全区26个乡镇压缩中转站建设。根据省环保督察回头看要求,所有乡镇垃圾填埋场不再新增生活垃圾,必须直接运至广元南山垃圾焚烧发电厂或转运至主城区生活垃圾卫生填埋场处理。

(三)严格督查,严肃问责。区治理办要严格对各乡镇压缩中转站建设情况落实督查督办,对该项工作不重视的乡镇主要领导进行约谈。实行一周一督查,一周一通报,并严格按照《城乡环境综合治理考核办法》,对暗访工作中存在突出问题、进度缓慢的乡镇分别扣除2018年度目标分值0.5分。

三、时间限定

各乡镇务必按照区政府工作要求,于20188月底前全面完成压缩中转站建设,9月初完成压缩设备安装,9月中旬全面投入使用。

 

 

                                  广元市昭化区城乡环境综合治理指挥部(代章)

                                                                                2018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