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柏林沟镇召开人居环境整治“大比武”流动现场会
发布时间:2019-01-17 10:25:49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柏林沟镇人民政府

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任务。为深入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关于“美丽昭化·宜居乡村”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做好、做细、做实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1月12日,柏林沟镇召开了人居环境整治“大比武”流动现场会,全体班子成员、镇属各部门负责人及各村(社区)书记等3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现场听取了各村(居)关于环境卫生整治情况的工作汇报,实地查看了各村村容村貌、道路公共区域、聚居点及农户环境卫生,并随机抽查农户室内外环境卫生,由各班子成员、部分干部、村书记对各村(点位)工作开展情况作点评,对全镇7村1居环境卫生整治情况拉通排名。

最后,镇长戴亚男强调,一是高度重视,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委政府的安排部署上来。全体干部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到此项工作的长效性、艰巨性以及对乡村振兴的重大意义。二是强化宣传,紧紧抓住群众主体这个“牛鼻子”。结合脱贫攻坚、产业发展,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激发群众主观能动性,发挥群众主体作用,形成全员参与、联动效应。三是形成机制,推进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常态化。有无检查一个样、有无暗访一个样,确保工作常态化开展,而不是什么临时突击;做好经费保障,落实好公共区域保洁人员。各村(社区)、镇属各部门要各司其职、协作配合;要对标要求、全力补短;要依照实际情况打造亮点,以点带面,推动工作,全力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助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