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区粮食局简介及主要职能职责
发布时间:2018-09-10 16:23:1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粮食局

广元市昭化区粮食局简介

1987年3月正式成立了卫子区粮站;19886月卫子区粮食局成立,同时撤销卫子区粮站;19903月元坝区粮食局成立,同时撤销卫子区粮食局;20094月经四川省人事局批准,元坝区粮食局纳入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20134月“元坝区”更名为“昭化区”,我局因此更名为“昭化区粮食局”;201410月经区委编委研究,将昭化区粮食局划入行政类事业单位。

我局现有在职职工13人,其中:干部7人,工人6人。内设31室,办公室(人事监察股)、监督检查股(粮食行政执法大队)、仓储和产业股、财务统计股。

主要职能职责

一、贯彻执行国家粮食流通和储备粮管理的方针、政策及法律、法规;起草、制定全区粮食流通和储备粮管理规定并监督执行。

二、负责全区粮食宏观调控具体工作,承担粮食预警监测和应急责任;监督执行粮食最低收购价政策及临时收储政策;保障政策性粮食的供应,提高全区粮食供应保障能力。

三、负责监管区属国有粮食企业承储的政策性粮食。制订地方储备粮总规划,确保区级储备粮库存数量真实、质量达标和储存安全。

四、贯彻实施国家粮食质量标准;负责全区粮食收购、储存环节和政策性用粮质量安全;指导全区农村科学储粮工作。

五、制订全区粮食流通产业发展规划;指导、协调全区粮食流通基础设施建设,管理财政投资粮食流通设施项目。

六、贯彻国家粮食流通财政财务政策和会计制度,组织编报全区国有粮食企业会计报表及会计决算;监督指导全区国有粮食企业的财务管理和会计报告工作;负责各级预算拨付的粮食政策性补贴资金和专项资金的使用管理。

七、制订全区粮食系统人才发展规划。

八、承担区政府公布的有关行政审批事项。

九、承办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